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15  发 布 日 期:  2014-05-15 
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和有关配套政策〉的通知》(韶办发[2013]28号),韶关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韶关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行政类事业单位,正科级。

(一)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建筑节能和墙材革新、发展散装水泥的政策法规。

(2)拟订全市建筑节能和墙材革新、发展散装水泥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市区新建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建筑用能系统运行节能、可再生能源的应用等建筑节能具体管理工作。

(4)负责市区建设工程项目使用袋装水泥和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行政许可的具体业务。

(5)负责征收、返退、统筹使用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协助主管部门会同市级财政、审计部门对县(市、区)散装水泥和墙材革新主管机构的专项基金(资金)进行检查与监督。

(6)组织开发及推广应用建筑节能和墙材革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材料;参与建筑节能材料和产品认定工作。

(7)协助有关部门对建设工程项目使用的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预制构件和新型墙体材料、建筑节能产品质量进行监管。

(8)负责对违反有关建筑节能、墙材革新法规、规章的行为调查核实,报相关部门处理。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办事业编制8名。其中主任一名、副主任二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项目建筑能耗统计、审计、公示、检测;节能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开展散装水泥“三禁”检查和建筑节能专项检查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 年收入预算147.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70.4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7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 年支出预算147.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支出70.4万元,其他支出(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77万元。

2014 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70.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4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万元;公用经费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7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52%。其中:001项目34万元,用于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项目建筑能耗统计、审计、公示、检测费,与上年持平;002项目28万元,用于节能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与上年持平;003项目10万元,用于开展散装水泥“三禁”检查和建筑节能专项检查,与上年持平;004项目5万元,用于待安排项目经费,与上年持平。




韶关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

二0一四年五月六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