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23  发 布 日 期:  2018-03-23 
2017年度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共8个,包括市中心(含曲江办事处)、翁源办事处、乐昌办事处、新丰办事处、仁化办事处、始兴办事处、乳源办事处、南雄办事处,其中:市中心的职能是负责全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职工的购房能力。各县办事处作为市中心的派出机构,负责协助办理各辖区内的有关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工作。我中心设有4个内设机构,为归集科、信贷科、计划财务科和综合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我中心共有事业编制52人,现有在职在编人员45人,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市中心在职在编人员13名,离退休人员1名;各办事处在职在编人员32名,离退休人员3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做好扩面归集,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提高公积金资金使用率,加强资金安全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262.78万元,比上年6,049.74万元,82.73%,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项目“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全市性项目]”6,052.30万元,2017年该项目不在本中心预算中反映,剔除该因素,2017年收入预算比上年增2.56万元,增幅0.2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2.78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262.78万元,比上年6,049.74万元,82.73%,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项目“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全市性项目]”6,052.30万元,2017年该项目不在本中心预算中反映,剔除该因素,2017年收入预算比上年增2.56万元,增幅0.2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262.78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833.09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5.97%,比上年增244.47万元,增幅41.53%,原因是增加绩效考评奖励、物业服务补贴、公务交通补贴预算。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5.0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1.01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429.69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4.03%,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6,294.21万元,减少93.61%,原因是2016年新增项目“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全市性项目]”6,052.30万元,2017年该项目不在本中心预算中反映,剔除该因素,项目支出比上年241.91万元,减少36.02%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预算,减少了宣传印刷费、委托业务费执法文书投递费、完成绩效目标奖励工作经费等。其中:委托业务费项目25万元,主要用于委托审计对中心财务状况等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聘请法律顾问处理相关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执法培训等,比上年预算减少10万元;设施(设备)建设及维护项目42.02万元,主要用于硬件设备维护、业务专线年费等,比上年预算减少93.78万元;信息系统建设及维护项目42万元,主要用于系统运行维护,房地产交易系统对接接口开发等,比上年预算减少149.2万元;归集人员等公积金工作聘用人员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14.52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归集等聘用人员的费用,比上年预算增加3.82万元;各县办事处代办点经费项目50万元,主要用于各办事处设立的代办点经费,与上年预算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代办点数量和工作情况变化不大;乳源办公场所搬迁和办事大厅建设费用项目38.44万元,主要用于乳源办事处搬迁办公场所并建设办事大厅的费用,是2017年新增项目;始兴档案室建设项目17.71万元,主要用于始兴办事处建设存放各类公积金业务档案等的档案室,是2017年新增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36.50万元,比上年17万元,14.23%,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其中办公94.7万元、邮电费2.0万元、差旅费3.0万元、会议费2.0万元、福利费0.5万元、日常维修费5.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其他费用24.8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10.8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在用公务用车数量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8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接待活动和上年相比变化不大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7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124.20万元,100%,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7年初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1241.06万元,主要有:一、土地、房屋及建筑物333.09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没有此类资产变动;二、交通运输工具129.38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没有此类资产变动;三、家具、用具、装具等41.08万元,比上年增加0.30万元,原因是增加沙发2套0.73万元、中班台2套0.46万元,处置损坏家具0.90万元;四、其他通用设备737.51万元,比上年增加44.9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存储设备一套58.6万元、机房安全接入防火墙及路由器30.85万元、其他办公设备29.12万元,处置资产一批73.58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乳源办公场所搬迁和办事大厅建设、始兴档案室建设、设备(设施)建设及维护等7项工作,实施7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2017年度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7年部门预算表(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