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30  发 布 日 期:  2018-03-30 
2017年度韶关市房产交易中心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韶关市房产交易中心,要职能是负责商品房预售人与受托银行协议备案、办理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计划备案、房产交易业务的咨询、协助征缴有关交易税费, 负责建立房产交易和房屋租赁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制度,提供房产交易档案和房屋租赁档案的查询查阅服务、协助司法机关查询有关房产交易信息, 负责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配合有关部门对出租房屋进行综合治理, 负责房产交易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房产交易数据的分析和上报。

内设5个正股级机构,分别是:办公室 、监督管理部、档案管理部 、租赁管理部、信息管理部。

(二)人员构成情况。

编制人数24名。在职在编人员16名。聘用人员15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做好商品房预售款收存、使用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督管理。建立商品房楼盘表、购房资格审核、房源验核、房屋买卖合同审查、网签备案;承担商品房项目国有土地抵押、在建工程抵押、预购商品房和存量房抵押的审核工作。存量房与政策性住房上市交易管理。负责房屋租赁、房屋中介经纪业务管理。房产交易档案和房屋租赁档案管理;调处房产交易历史遗留问题和房产交易纠纷;协助司法机关查询房产交易信息和执行房产解封、注销。协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信息化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工作;协助组织、纪检部门开展领导干部个人住房信息查核和上报工作。配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部门开展房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房产交易的其他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924.63万元,比上年减364.1万元,减幅28.25%,主要原因是按《韶机编办发[2015]132号》的文件精神(以下简称132号文,原韶关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更名为韶关市房产交易中心,新设立韶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韶关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部分业务收入归属于韶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以造成收入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9.01万元,财政专户拨款的非税资金(经营服务性收费收入)45.6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924.63万元,比上年减364.1万元,减幅28.25%,主要原因是根据132号文件精神,原韶关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更名为韶关市房产交易中心,新设立韶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韶关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部分业务收入归属于韶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时相对应的支出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879.01万元,财政专户拨款的非税资金(经营服务性收费收入)安排支出45.6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323.58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6.81%,比上年增66.09万元,增幅25.67%,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调整,相应社保、公积金等调整,造成支出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3.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11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555.4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3.19%,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326.95万元,增长143.09%,原因是新增项目档案库房改造资金项目、房地产大厦2部老旧电梯的更换费用项目、异地备份机房和容灾恢复系统重建项目。其中:001项目2016年超收项目228.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03.29%,主要用于绩效工资、新增人员补充经费及工作经费;002项目2017年房产交易工作管理经费项目7.4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了72.4%,主要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控制工作支出;003项目光纤网络及机房设备费项目14.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了47.27%,主要是武江机房划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光纤网络及机房设备维护减少;004项目税金及附加项目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了88.8%,主要是单位拆分后大部分业务归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费项目减少;005项目行政诉讼代理及律师费项目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了66.66%,主要是业务减少;006项目办公设备购置经费项目20万元,该项目是新增项目,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007项目档案库房改造资金项目30万元,该项目是新增项目,主要用于库房老旧需改造;008项目房地产大厦2部老旧电梯的更换费用项目55万元, 该项目是新增项目,主要用于解决电梯老化问题,避免造成人员生命安全的事故隐患;009项目异地备份机房和容灾恢复系统重建项目190万元,该项目是新增项目,主要是维持我中心房产交易业务的正常运行,保障我市房屋交易市场稳定运行。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增(0%,原因是我单位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8万元,减66.67%,原因是业务量减少,用车频率减少。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8万元,减66.67%,原因是业务量减少,用车频率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7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268.5万元,增179%,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27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7年初本部门占有固定资产总额1836.24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此类资产没有变动。主要有:一、土地、房屋及建筑物137.12万元;二、通用设备1554.2万元(包含电脑、打印机、空调、信息系统平台及软件等),主要资产有:公务用车辆4台137.23万元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223.92万元、交易管理网络设备及软件174.44万元、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127.02万元、房地产所有权登记信息系统120.43万元;三、专用设备4.59万元;四、家具、用具、装具、动植物140.33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异地备份机房和容灾恢复系统重建项目、房地产大厦2部老旧电梯的更换费用项目、档案库房改造资金项目等9项工作,实施9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2017年本部门没有国有资产经营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范本.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