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05  发 布 日 期:  2014-05-05 
2014年市林业局部门预算情况
附件2-表一
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2014年预算 项            目  2014年预算
一、预算拨款 3,021 一、一般公共服务  
    公共预算拨款 3,021 二、外交  
    基金预算拨款   三、国防  
二、财政专户拨款   四、公共安全  
    教育收费   五、教育  
    其他财政收入拨款   六、科学技术  
三、其他资金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事业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其他收入   十、医疗卫生  
    十一、节能环保  
    十二、城乡社区事务  
    十三、农林水事务 3,021
    十四、交通运输  
    十五、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七、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八、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二十一、其他支出  
本 年 收 入 合 计 3,021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四、上级补助收入   结转下年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收 入 总 计 3,021 支 出 总 计 3,021

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科 目 编 码 科 目 名 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   注
   合计 3021 841 2180  
213 农林水事务        
21302 林业        
2130201  行政运行 3021 841 2180  



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项 目 金 额
“三公”经费 49.8
   其中:(一)因公出国(境)支出 0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35
              1.公务用车购置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 14.8











 2014年市林业局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林业局的主要职能是
一、职责调整
    (一)取消和调整已由市人民政府公布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受省林业局委托,增加国家级、省级生态公益林采伐审批以及出省木材运输证核发的职责。
   (三)加强保护和合理开发森林、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优化配置林业资源,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的职责。
(四)加强组织指导林业改革、林业产业和农村林业发展,依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起草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和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组织开展森林、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二)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督全民义务植树、生态公益林建设和效益补偿工作,依法推动退耕还林工作,组织、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城市林业建设;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三)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订林地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林地征用、占用的审核工作。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组织拟订全市性、区域性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  
(五)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承担濒危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出口和国家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审核工作;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植物新品种保护,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在国家自然保护区区划、规划以及全省自然保护区规划的指导下,承担森林、陆生野生动植物和有关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以及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七)承担推进林业改革和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协调林权纠纷调处工作。
(八)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拟订林业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和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林业企业原材料基地建设、山区林业综合开发和森林生态旅游的开发、建设、管理工作。
 (九)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森林防扑火、林业行政执法和林业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指导、管理森林公安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十)组织、指导建立和实施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参与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林业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参与编制政策性森林保险、森林专项贷款计划,监督管理市级林业国有资产和林业基金,指导林业基础设施建设、森林资源资产流转,监督指导林区公路建设和维护管理。
(十一)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学研究、宣传教育和交流与合作,指导国有林场和林业基层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十二)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林业局设9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协调应急、维稳、宣传、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二)法制科。
提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综合性政策建议;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林业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审核;承担林业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听证及法律咨询工作;监督林业行政许可工作;协调行政服务窗口工作;组织开展林业普法教育。
(三)计划财务科。
 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建立和实施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参与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林业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参与编制政策性森林保险、林业专项贷款计划;监督管理市级林业国有资产、林业基金和林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负责林业统计、项目绩效评价和内部审计;指导森林资源资产流转工作。
(四)营林科(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
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生态公益林建设和效益补偿工作;组织、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培育工作;指导、监督林木种苗和林业有
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部门绿化工作;指导城市林业的建设;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五)林政科
组织开展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与评估,统一发布相关信息;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利用;编制和实施森林经营方案,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指导、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运输管理;监督林地保护开发利用,承担征占用林地的审核工作;指导基层林业工作机构和木材检查机构的建设与管理;推进林业改革和发展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林业改革意见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林地林木权属及其流转管理工作;拟订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林产品经营加工、森林生态旅游的开发、建设、管理;组织协调用材林、经济林基地建设以及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负责国家级、省级生态公益林采伐审核以及出省木材运输证审核工作。
(六)森林防火办公室(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森林防扑火工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指导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配合查处森林火灾案件;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七)科教科
   拟订林业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林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林业标准化、林业技术监督、林产品质量监督、林业知识产权保护、林业科技体系建设等工作;负责林学会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林业专业继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林业系统对外交流与合作。
(八)林权争议调处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山林权属争议调处办公室)
拟订林地、林木权属争议调处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检查林权争议调处工作;负责跨市、跨县以及重大林权争议案件调查调解并提出处理意见。
(九)人事科(监察室)
负责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劳动工资、社会保障等工作;拟订林业人才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开展林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指导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工作;指导林业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党群、离退休人员和工、青、妇及计划生育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安全生产。
(二)人员构成情况市林业局机关行政编制36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纪检组长1名,总工程师1名,科长(主任)9名,副科长(副主任)9名。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5名。
五、其他事项
 韶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为市林业局直属行政单位,正科级。负责依法保护森林资源,依法预防、制止和惩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依法负责管理森林公安机关的枪支、弹药、警用物资装备等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行政上由市林业局领导,业务工作接受省森林公安局和市公安局指导。核定局机关政法专项编制20名,其中:局长1名、政委1名,副局长2名;核定直属副科级派出所政法专项编制30名,其中:所长6名,教导员6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抓好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完成营造林面积47.7万亩。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适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0%以上,提高全民国土绿化意识。
2. 按照“规划到山,责任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封山育林规划,建立健全护林员管理制度,明确其工作职责,切实加强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全面实行工资与绩效挂钩,最大限度发挥护林队伍作用。
3. 严格执行森林资源采伐限额制度,切实加强林木采伐、经营加工、运输等环节的监管,确保森林资源消耗不突破省划定的“红线”。
4. 依法把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关,努力做好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服务工作。
5. 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尤其是盗伐滥伐林木行为的打击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以及群众关注,党委和政府关心,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警力,重拳出击,打出成效。
6. 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所的沟通与联系,加快《南岭茶叶带发展规划》编制,推动我市茶叶产业及林下经济的发展。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产业化发展模式,推动林下经济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7. 力争年内新增30个森林公园、1个湿地公园,加快新建公园规划,逐步将公园内的林地调整为生态公益林,加快风景林改造和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使森林(湿地)公园成为群众健身、休闲的理想场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 年收入预算302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302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 年收入预算302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3021 万元。
2014 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84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3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218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72%。其中:001封山育林专项资金2000万元,002“三山”绿化美化、管理(武江区芙蓉山管护30万、森林公园免门票补贴50万)80万元,003华南虎驯养繁殖研究经费50万元,004森林防火与山林纠纷调处30万元,005招商经费5万元,006待安排经费15万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