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11-12  发 布 日 期:  2020-11-12 
重大突破!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三门资源课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教学专业资源库

118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一行7人应邀赴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0年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会议。会上,该校三门资源课程通过三年建设,成功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这是学校课程建设首次进入国家队行列。

此次入选,意义重大。今年7月,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报告指出,要建设线上线下数字化教学资源,推进智慧课堂教学,建设100门网络资源课程,建设6个专业教学资源库;本次三门课程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为实现党员大会目标开了个好头。

此次入选,影响深远。该校所入选的“国家级资源库建设”类别位列《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备选标志性成果第二项;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第23条专项工作;同时也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第九条的关键任务。此次入选,为该校未来主持申报省级、国家级在线精品课和资源库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为该校走好内涵建设新征程踏出坚实一步。

此次入选,来之不易。20175月,该校作为第一参建单位与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6所高水平院校开始共同申报建设广东省专业资源库,曹智梅、杨秀文、刘松三位老师分别主持完成《数控加工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创新创业教育子库》三个资源子库的建设,共计获得63万元建设经费资助,并于2019年底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验收。为进一步发挥专业资源库效用,该校再次作为第一参与单位,与来自6个省市的18所一流高职院校共同申报国家职业教育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并于20204月成功立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近三年来,累计近9000人注册该校三个专业资源库课程学习,约70所学校调用课程资源,素材总数3000多个,互动总量100万多次,取得一系列不错的社会反响。成绩属于过去,但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坚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