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10-22  发 布 日 期:  2020-10-22 
韶关开放大学与中国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合作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金融素质。930日和1013日韶关开放大学分别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林心仪、何慧恒,以人人讲为载体开展线上金融知识讲座,共6400余人次观看。

  林心仪以“国库知识知多少”为主题,详细阐释了国库的内涵、四个要素、主要职能与业务,并介绍了国债的概念、储蓄优势与购买方式。何慧恒以“个人外汇知识小讲堂”为主题,首先介绍外汇的内涵,梳理个人外汇管理的历史轨迹,详细讲解了个人外汇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通过有奖问答环节与广大居民进行互动沟通,进一步解疑答惑。

  通过两次金融知识讲座,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国库、国债、外汇的认识,提高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购买国债、使用外汇的能力,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