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10-12  发 布 日 期:  2020-10-12 
韶关开放大学2020年秋季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成功

在喜迎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0927日上午9时,韶关开放大学通过线上直播召开了2020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参加现场开学典礼的有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获取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本年度优秀班主任、社区教育汇演获奖节目代表以及韶关开放大学30年校龄资深员工,韶关开放大学2020秋新生与老师通过网络在“线”上相聚!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主持,通过韶关开放大学“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永红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20秋季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开放大学办学历史、学习形式等,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新同学在韶关开放大学扬帆起航、追逐梦想,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随后,钟校长为全体新生上了主题为“勇于担当,共筑中国梦”的开学第一课。他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授课,一是加强政治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是学习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四是积极投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五是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培养爱国主义精神。钟校长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勉励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的爱国情怀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去。

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炳为同学们作了一次生动的励志报告。刘炳校友近年来被选为广东省人大代表、荣获广东省“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开放大学学习的特点,自己学以致用,通过养殖业带动近千人脱贫致富,受到村民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刘炳校友的学习和创业经历获得新同学们的赞誉,直播间里大家纷纷点赞,要以刘炳校友为学习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期盼未来能更好地回馈社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朝平同志宣读了有关的表彰决定,并对相关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被表彰的有本年度勤奋好学,荣获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有政治上、思想上要求进步,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的优秀学生班干、优秀学生代表;有一年来,热心为学生服务,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班主任;有参加社区教育汇演的优秀获奖节目代表;有为开放大学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默默奉献30年如一日的资深员工。这些都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位新同学通过各班班级群参加了新学期首次线上班会课,班主任老师就学习方式、课程安排等内容做系统介绍,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习模式,踏上精彩的开放大学学习之旅。

新学期、新征程、新梦想!此次的网络开学典礼隆重热烈,振奋人心。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