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7-01-25  发 布 日 期:  2017-01-25 
2017年度韶关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预算公开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室是市教育局下属单位,主要职能是:依据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从教学实际出发,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研究和教学科学研究,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学改革实验,总结推广教学改革经验。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教学大纲和教材,开展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指导教师备好课上好课,改进教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履行教学业务管理职能,指导学校实施课程计划,执行教学计划,贯彻落实有关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检查落实教师教学常规要求。监控学校的教学质量,组织教学质量检测和质量评估,做好有关的考试命题、评卷和质量分析工作。组织开发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并参与基础教育课程的管理。组织评审优秀教学成果,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为教育部门领导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学校、教师提供咨询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共22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退休人员1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指导新课程实验。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 年收入预算474.32万元,增加78.03万元,增加19.69%,原因是新增教师奖励性绩效、住房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收入及公用经费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4.32万元,增加78.03万元,增加19.69%;其他各项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474.32万元,增加78.03万元,增加19.69%,原因是新增教师奖励性绩效、住房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收入及公用经费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474.32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474.3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增加78.03万元,增加19.6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9.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2.8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5万。
(二)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46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持平。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3.46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6万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