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7-12-04  发 布 日 期:  2017-12-04 
2016年度韶关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
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韶关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室是市教育局下属单位,主要职能是:依据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从教学实际出发,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研究和教学科学研究,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学改革实验,总结推广教学改革经验。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教学大纲和教材,开展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指导教师备好课上好课,改进教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履行教学业务管理职能,指导学校实施课程计划,执行教学计划,贯彻落实有关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检查落实教师教学常规要求。监控学校的教学质量,组织教学质量检测和质量评估,做好有关的考试命题、评卷和质量分析工作。组织开发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并参与基础教育课程的管理。组织评审优秀教学成果,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为教育部门领导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学校、教师提供咨询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人员编制共22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退休人员11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指导新课程实验。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57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2.56 万元,无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572.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2.56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192.81万元,增加50.77%。
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决算572.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1.61万元,比上年增加8.2万元,增加3.24%;商品和服务支出13.23万元,比上年增加6.07万元,增加84.78%,主要在于财政提高个人的公用经费标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78.54万元,主要在于物业服务补贴增加147.84万元,即2016年发放2014-2016年的在职和退休人员的额住房维修和物业管理补贴。
2016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共572.5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301.12万元,其中: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301.12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47.88万元,增加18.91%。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45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81.45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8.36万元,减少9.31%。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5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11.15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5万元,增加0.45%。
4、住房保障支出31.00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31.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40万元,增加21.09%。主要在于住房公积金计算基数增加。
(二)无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3.4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加纳好1.34万元,减少27.92%。
具体情况如下(按照对应科目进行说明):
1.无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0万元,主要包括:目前,我单位没有公务车,公务用车主要借局机关的车辆,费用由我单位支出,共支出汽油费2.00万元。
3.公务接待费1.4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人员教学研究工作餐支出。
   
                                                                                         韶关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17年7月1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