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机构概况

市口腔医院单位2015年-01月医疗机构概况公开信息

时间:2015-01-07 00:00:00 来源:市口腔医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口腔医院位于风景秀丽的武江河畔,是韶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单位。始建于一九五三年,前身是韶关市牙科联合诊所,后改名为韶关市牙病防治所,几经变迁一九九一年更名为韶关市口腔医院”。是粤北地区唯一的公立口腔专科医院,也是广东省内最早成立的三家地市级口腔专科医院之一是粤北地区口腔医疗、牙病防治、科学研究的中心;是国内多所大专院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教学实习基地;也是韶关市基层口腔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基地。

3年来,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抓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医疗服务水平空前提高,业务突飞猛进,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医院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时期。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570%以上医生拥有硕士或学士学位,院本部设有6个临床科室和3个附属科室,另有2个门诊部,共有牙科综合治疗台43

口腔综合科有5张椅位,业务主要是针对老年人的口腔常见病治疗,包括补牙、拔牙和镶牙。

口腔颌面外科有4张椅位,配有无痛麻醉仪、高频电刀、微创手术和拔牙设备。

牙体牙髓科是韶关市的特色专科,有10张椅位,配有电子根管测量仪、机用镍钛根管预备系统和热牙胶三维根管充填系统,并即将引进根管显微镜,根管治疗水平在市内领先,省内先进。

牙周粘膜科现有4张椅位,配有多台磁伸缩无痛超声波洁牙机,能开展系统的牙周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是医院以后重点扶持发展的科室。

口腔修复科也是韶关市的特色专科,有8张椅位,开展有活动修复、固定修复、种植修复、美容修复和牙齿美白等业务,现有德国、韩国、以色列等4个国家的种植系统,全瓷牙修复逐年大幅度增加。

正畸科有7张椅位,开展了对儿童、青少年和成人各类错合畸形的矫治,在韶关市较早应用了隐形矫治技术和种植支抗技术,无论技术力量或病例数均据粤北前茅。

VIP特诊室由院长亲自坐诊,主要针对高端口腔病患者,开展的业务包含除正畸以外的所有专业。

X光室配有口腔全景X光机、数字牙片成像系统和锥形束牙科CT,均是进口设备,影像资料使用网络传输,投照、读片方便快捷。

消毒供应中心配有大型全自动清洗机和真空脉动消毒仪,消毒供应设施完善,是省内外较早实行一人一机,一用一消毒的口腔医疗机构,这里严禁交叉感染,确保医患安全。

韶关市口腔医院信息化建设完善,已完全实行了电子病历、电子处方和电子收费,是一所现代化的口腔专科医院。

另外韶关市口腔医院也是韶关市医学会口腔分会和韶关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的挂靠单位,医院每年均承办1~2个国家或省一级继续教育项目,举办2~3个学术活动和口腔保健公益活动,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