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翁源县 > 环境保护

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千升果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2-18 09:39: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千升果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千升果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2个工作日(2021年2月18日至2021年2月20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翁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二楼环保窗口,邮编:512600

联系电话:0751-2865286

传    真:0751-286528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50千升果酒项目

建设单位

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蓝李街原附城中学地块

环评机构

韶关市科环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蓝李街原附城中学地块(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为:N 24°18'56.65",E 114°9'34.01"),该项目成立于2015年,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主要进行桃金娘果酒的酿造生产与销售,根据《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部令 第48号)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 年版)》,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于 2020 年3月 向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提交了申请国家排污许可证资料,由于公司建厂以来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不予核发国家排污许可证,并根据《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19】939号)中的有关规定,于2020年4月20日对韶关奔阳食品有限公司下达了《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91440229338283X001R)。进行限期整改,补充完善环境影响评价手续。项目占地面积约14652m2,其中绿化面积约 9816m2,建筑占地面积约4500m2,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组成。主要原辅材料:桃金娘鲜果、白砂糖、酵母等。主要设备:打浆机、压榨机、发酵罐、调酒罐、过滤机、灌酒机、洗烘机、洗瓶机、打塞机、贴标机等。主要生产工艺:原料清洗、打浆→发酵→调配→过滤→罐装→包装。本项目生产具有季节性,鲜果清洗、粉碎、压榨工序生产时间为两个月(按60天计),其余时间主要为果酒的发酵和罐装。项目劳动定员30人,其中10人在厂内住宿,20人不在厂区食宿,劳动制度为每天工作8小时,年工作时间25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运营期本项目建成运营后综合废水为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其中生产废水包括鲜果清洗废水、设备清洗废水、洗罐废水、洗瓶废水和车间地面清洗废水。综合废水经厂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标准后用于配套果园灌溉,不外排。

2、项目运营期生产车间的异味通过加强车间通排风加强气味的扩散绿化吸收;厂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封闭,周边加强绿化,厂界无组织恶臭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表1新扩改建二级标准。

3、项目运营期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排放标准要求,即昼间低于60dB(A),夜间低于 50dB(A)。

4、项目运营期项目运营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金桃娘果渣外售相关单位回收利用,日产日清,不在厂区内存放。一般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以及《关于发布<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等 3 项国家污染物控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环境公告 2013 年第 36 号)的要求。

2021年2月1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