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始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始兴县唯朴砂石加工厂(有限合伙)砂石加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12-16 14:55: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日本电产(韶关)有限公司《年产324万个吸塑盒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年12月16日至2020年12月22),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始兴县唯朴砂石加工厂(有限合伙)砂石加工生产项目

建设单位

始兴县唯朴砂石加工厂(有限合伙)

建设地点

始兴县罗坝镇石人嶂钨矿加工厂(原炸药加工厂)

环评机构

韶关市泰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始兴县唯朴砂石加工厂(有限合伙)拟投资200万元,选址始兴县罗坝镇石人嶂钨矿加工厂(原炸药加工厂)新建年砂石加工生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9264m2,原料为韶关石人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废石,年加工生产50万吨机制碎石和砂。主体工程包括原料堆场、成品堆场、洒水系统、废水沉淀池等,办公利用场地原有建筑。主要生产设备有:给料机、破碎机、圆锥机、振动筛、洗沙机、压滤机等。工艺流程:原料→进料→破碎→筛分→制砂→洗砂→产品外售。项目劳动定员20人,实行8小时工作制,年工作30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严格按环保有关规定及《报告表》要求,认真落实好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方案。

2、项目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主要为无组织排放粉尘。其中堆场扬尘、物料装卸粉尘通过严密围挡、防尘网覆盖、及时洒水,无风或微风作业等措施降低扬尘量;汽车运输扬尘按要求通过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及时清扫路面、定时洒水、运输物料覆盖等措施降低厂区和运输沿线扬尘量;生产线采用湿法作业,通过安装水喷淋装置、加强运营管理等措施,减少工艺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项目应严格落实雨污分流,初期雨水与洗砂废水经收集排入沉淀池后,经压滤机处理回用于洗砂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作周边林地灌溉用。

4、运营期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通过设置基础减震,合理布局,严格环保有关规定,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降噪等措施减少对周边影响。

5、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污泥压滤机处理废水后产生的泥沙等定期外售利用。

                                                                                                                                                    2020年12月1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