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韶环(始兴)责改决[2020]12号)

时间:2020-12-02 17:21: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事人:深圳市华晟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46623159N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商报路*****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庄**

一、环境违法事实、理由和证据

经调查核实,你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夜间,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了冲孔锤等设备进行了作业,存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擅自夜间施工的违法行为。

你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一款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

以上事实,有2020年10月28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020年10月29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调查询问笔录、《营业执照》、现场图片等证据为凭。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六条“建筑施工单位违反本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的集中区域内,夜间进行禁止进行的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三十一条“违反本办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行使环境噪声监督管理权的部门责令其改正,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九)违反本办法第十九、二十条规定,拒不执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限制施工作业时间者,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处以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

我局责令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确需在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的,须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经建筑施工作业所在地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公告附近居民。

三、拒不改正或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

我局将对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公司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我局将依法从严实施行政处罚。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或者韶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6日

当事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