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始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始兴县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太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11-10 17:24: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始兴县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太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年11月10日至2020年11月1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始兴县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太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建设单位

安联(始兴)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

始兴县太平镇江口村国道323与墨江交汇处东北侧

环评机构

广东韶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联(始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始兴县太平镇江口村国道323与墨江交汇处东北侧建设太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约为15458.65万元,总占地面积约为46576m2(不含管网工程临时占地)。该项目污水处理能力为10000m3/d,新增污水管网长度约为88.877km。污水收集范围为城南镇、沈所镇及太平镇现有污水管网未覆盖区域。项目污水处理厂工程采用“粗格栅提升泵站+细格栅旋流沉砂池+A2O生化池+二沉池+高密度沉淀池+纤维转盘滤布滤池+紫外消毒及巴氏计量槽”工艺,主要建构筑物包括格栅池、A/A/O池、沉淀池、消毒池等;污水管网工程涉及污水管径DN63~DN300,管道总长约88.877Km,施工工艺流程为开挖管渠→敷设管道→覆土及路面整理。项目劳动定员14人,年工作时间365天,管理人员采用行政白班工作制,每天8小时;生产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轮班制,每班8小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 施工期

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环保有关要求和《报告表》提出的措施,认真落实好施工期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方案。

二、运营期

1、项目运营期工作人员生活污水纳入项目污水处理厂处理,外排废水主要为污水处理后的尾水,经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和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中的较严值。

2、项目废气为H2S、NH3等,主要产生于厌氧处理池和污泥池,采用生物除臭措施,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二级排放标准。

3、项目噪声主要是设备噪声,采取的措施是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保养和维护、加强操作工人培训、设置减振基座、隔声罩,加强绿化等。边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应的标准要求。

4、项目一般废物临时贮存场所应严格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 及 2013 年修改单)要求建设。固体废物包括污水处理厂废水预处理系统的格栅处截获的布条、包带、塑料等栅渣、污泥及污水处理厂员工生活垃圾,全部为一般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污泥经压滤脱水等措施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表5 规定的污泥稳定化控制指标后外运填埋处理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

项目运营阶段应完善好环境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环保设施的检查维护,建立记录台账;编制自行监测方案,定期监测,防止污染物超标排放;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及安全运营培训,编制环境应急预案,提高职工的环保和安全意识,杜绝环境事故发生。

三、项目竣工后,应按有关规定自行组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领排污许可证。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须报环保部门重新审批。

                                                                                                                                                       2020年11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