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始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始兴县县道X346线顿岗至罗坝段路面升级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10-27 21:35: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始兴县县道X346线顿岗至罗坝段路面升级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年10月27日至2020年11月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始兴县县道X346线顿岗至罗坝段路面升级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

始兴县地方公路事务中心

建设地点

X346线始兴县顿岗镇至罗坝镇路段

环评机构

韶关智铭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投资2174.87万元,在X346线始兴县顿岗镇至罗坝镇路段开展路面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涉及路面改造、配套设施维修和维护。项目起点顿岗镇中心幼儿园旁(K0+000),接省道S244线,终点罗坝镇汽车客运站(K10+202),线路总长10.202km,道路路基宽7m,双向二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施工期工艺流程为:地面开挖→路面压实→铺钢筋→沥青封层。具体内容见《报告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严格按环保有关规定及《报告表》要求,认真落实好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方案。

1、废水:施工期废水(设备、车辆清洗等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部分回用于设备清洗、车辆冲洗及洒水降尘,其余部门用于周边林地和田地浇灌,不外排。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当地已有的处理设施(化粪池)处理,不向周边环境排放。

2、废气:施工过程产生的粉尘通过覆盖运输、洒水降尘等措施降低对环境影响。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加强维护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降低噪声影响。

4、固废:施工期产生的土石方运至建筑垃圾消纳场填埋,生活垃圾交周边村庄垃圾站处理。

项目运营阶段应完善好环境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环保设施(排水、排污管道等)的检查维护。

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须报环保部门重新审批。



                                                                                                                                                              始兴县环境保护局

                                                                                                                                                                2020年10月2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