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关于始兴县马市镇都塘砂石加工厂年产10万吨机制砂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19-10-21 00:00:00 来源:环保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始兴县马市镇都塘砂石加工厂年产10万吨机制砂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2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10万吨机制砂加工项目

建设单位

始兴县马市镇都塘砂石加工厂

建设地点

始兴县马市镇都塘村河边地(拉船埂)

环评机构

广东韶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始兴县马市镇都塘砂石加工厂拟选址始兴县马市镇都塘村河边地(拉船埂),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机制砂加工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1719m2,主要建设内容为:1.原料堆场(4000m2);2.生产区(2000m2);3.办公区;4.成品堆场(4000m2);5.初期雨水池(150m3);6.环保、绿化及其他公用工程。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有:铲车、破碎机、圆椎机、制砂机、振动筛、污泥脱水机、洗砂机、细砂回收机、污水罐、清水罐等,主要原辅材料为外购鹅卵石。工艺流程为:原料→破碎机→振动筛→圆椎机→振动筛→洗砂机→细砂回收机→成品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严格按环保有关规定及《报告表》要求,认真落实好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方案。

二、运营期

1、项目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主要为无组织排放粉尘,其中堆场扬尘、物料装卸粉尘通过严密围挡、防尘网覆盖、及时洒水,无风或微风作业等措施降低扬尘量;汽车运输扬尘按要求通过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及时清扫路面、定时洒水、运输物料覆盖等措施降低厂区和运输沿线扬尘量;生产线采用湿式作业,通过在进、出料口设置喷雾降尘装置、加强运营管理等措施,减少工艺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初期雨水须经沟渠等收集排入雨水池沉淀后回用于洗砂工序,不外排;洗砂废水经污泥脱水机处理后回用于洗砂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中的旱作灌溉用水标准后,作农田灌溉用。

3、运营期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通过设置基础减震,合理布局,严格按环保有关规定,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降噪等措施减少对周边影响。

4、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沉淀池泥沙等定期清理外售利用。

2019年10月2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