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6-28  发 布 日 期:  2018-06-28 
关于要求乐昌市北乡镇新村下秧田3家猪场落实环保整改措施的通知

 

乐环〔2018〕10号
                                                                                       
乐昌市北乡镇新村下秧田罗玉辉场、朱军汉猪场、朱天保场:
根据群众反映,北乡镇新村村委会下秧田的水体存有被猪场排污污染的问题。2018年5月3日,我局会同乐昌畜牧局、北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北乡镇新村下秧田就猪场猪场排污污染环境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新村下秧田组有3家猪场存在如下环境问题:一是罗玉辉场、朱军汉猪场、朱天保猪场等3家猪场位于下秧田村庄的上方或村中间,现养殖数量未达规模化养殖场要求,经查,3家养殖场未经办理环保等相关手续,属擅自违法建设项目。二是3家猪场未按要求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及污液回用设施,其未经有效处理的养殖废水直接排放到当地称为拐道坑的小溪。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一条有关规定,为确保当地环境安全,消除污染隐患,责令你们3家猪场落实如下环保整改措施,现将有关整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立即停止猪场违法排污行为,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不得违法排放污染物,不得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及影响当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2、严格依照《广东省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减排技术指南》要求,限期在2018年5月23日前落实环保整改措施,配套和完善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工程建设,按污染治理规范要求建设足够容积的防雨水、防流失措施的堆粪场以及防渗、防漏措施的废水贮存池,并安装抽水泵及污液输送喷淋回用管道等设施,确保猪场产生的养殖粪污经有效处理后全部实行农业综合回用,不得向外排放,确保当地环境安全。
3、应按要求赶抓整改工作进度,确保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措施,在完成整改措施之前应每周五将猪场整改工作进度情况按时向我局及北乡镇政府报告。
4、如逾期仍未按要求完成猪场上述污染整治措施,依然存有违法排污行为,一经查实,我局将依法对猪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及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报请市政府关闭取缔处理。
 
 
                                              乐昌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5月3日
 
 
抄送:乐昌市畜牧局、乐昌市北乡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