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政务服务事项下放专题培训 助推乡镇街道体制改革

时间:2021-03-23 11:36: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市直有关部门起草了《乐昌市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放目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结合前期各部门梳理和乡镇反馈意见,并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研讨,最终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以市政府名义将市直部门的64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街道,强力推进全市的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为确保下放事项调整到乡镇街道实施后,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举办全市推进乡镇体制改革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下放专题培训班。市直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和17个镇(街道)有承接事项的办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学用结合,确保本次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工作通畅、顺利。二是要求有关市直机关保持与各乡镇(街道)的沟通,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密切跟踪调整事项实施情况,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对调整实施事项的监管,真真正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三是要求各乡镇(街道)制订具体实施措施,完善有关工作制度,组织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下放事项办事审批流程,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图片1.png   

  此次培训邀请市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对下放的“计划生育证明”等64个公共服务事项中关于承接、办理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各镇(街道)参加培训人员初步熟悉相关下放事项的办理流程,对如何做好下放事项实施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此次培训,推动了事项下放规范办理,确保基层公共服务中心对下放事项“接得住、办得好”,保证群众办事有效衔接。

图片2.png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结合乡镇街道工作的实际情况,跟踪本次下放事项的执行和落地情况,完善制定《乐昌市乡镇权责清单》,厘清乡镇工作职责,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文/图:罗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