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傲立寒风梅 绽放逆境花 乐昌梅花市场监管所获评乐昌市巾帼文明岗

时间:2022-03-07 17:07: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在乐昌市梅花镇坪乳线上,有一支以决心对抗困难、用恒心面对风雪、拿耐心迎接群众的队伍,他们就是乐昌梅花市场监督管理所,2022年3月被乐昌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乐昌梅花市场监管所管辖梅花、云岩、秀水、沙坪、三溪五个乡镇,辖区范围广;辖区内有学校、企业、农合、个体户、医疗机构等各类主体共2597家,辖区事务多。为切实服务群众,方便偏远镇村群众办事,保证群众前来办照能马上办理,立即出证,开通便民服务热线及微信服务专号,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解决疑难问题;2021年,共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及食品经营许可384户、注销登记及许可128户,已基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关注民需,联系群众。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维护市场秩序,防范疫情安全,梅花市场监管所组织党员志愿队坚守在农贸市场第一线,设卡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单、逐户逐档落实疫情防控检查;为向群众普及辨别毒蘑菇及误食后的救治办法;成立巾帼服务队,走街串巷、入村入户,接受群众各类食品安全问题的咨询;为切实保证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充分结合日常工作,打出组合拳,开展校园周边“护苗”行动和“安全用妆科-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2021年,共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各类宣传共50余场,派发宣传资料超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扎根基层,情系群众。为保障辖区人民饮食用药、防疫及生产安全。梅花市场监管所的所员们在粤北山区,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对锅炉、气瓶等具有危险性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对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烧烤宵夜档进行夜查。全年共外出执法2000余人次,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00余家次,共处理消费者投诉及舆情举报56例,办结56例,办结率100%。(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吴倩 莫丽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