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关于《韶关市人才公寓分配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5-06-23 16:52:1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韶关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人才住房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韶府办[2009]14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局草拟了《韶关市人才公寓分配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民智,贴近民意,现将该办法挂网公布,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请提出意见的单位和个人,于2015720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形式,将意见反馈韶关市人才服务局人才市场管理科。

    电子邮箱:sgrcw@163.com

    传真电话:8637612 

    邮政编码:512026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6月15

 

韶关市人才公寓分配办法(征求意见稿)

为有效解决我市人才住房难问题,营造良好的人才安居环境,规范人才公寓的分配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为确保市区人才公寓分配公平、公正,根据《韶关市人才住房建设管理实施意见》,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人才公寓是指为我市人才在市区工作期间提供的政策性租赁周转用房。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坚持“只租不售、周转使用”的原则。
   
第三条 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是人才公寓分配的主管部门,负责人才公寓分配方案的制定、申请人资格的审核及得分计算排序、拟同意租住人员名单公示和监督等工作。
   
第四条 人才公寓的入住对象为:
  
(一)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近三年内录用或聘用的市区(不含曲江区,以下同)以外生源、本人及配偶和父母在市区无住房(包括私房、公房,以下同)或居住条件确有困难(指家庭住房的人均使用面积低于12平方米)的专科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
  
(二)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调入或聘用的户籍落入市区、且本人及配偶和父母在市区无住房或居住条件确有困难的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高技能人才;
  
(三)来市区“先落户、后就业”的市区以外生源、且本人及配偶和父母在市区无住房或居住条件确有困难的普通高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四)经批准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正科级以上职级、且本人及配偶和父母在市区无住房或居住条件确有困难的特殊人才。
   
第五条 分配方法:根据申请人的情况,按照要素标准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进行分配,出现空缺依次替补,如因最低总分相同致使分配人数超过公寓可居住人数的,则对最低总分人员进行抽签确定人选。要素计分标准及总分计算方法附后。
   
第六条 分配程序:
  
(一)申请。
    1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由个人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初审,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下列材料进行审核。
  
1)《韶关市区人才公寓租住申请表》一式两份;
  
2)由市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申请人《公务员录用通知书》(或分配工作介绍信、工作调动介绍信等)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及单位经办人签名,以下复印件要求相同);用人单位与申请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3)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公务员免)、任职通知书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如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4)由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申请人及其配偶和父母市区购房情况查档证明,如申请人租房的提供租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如申请人住房困难的由所在单位出具住房困难证明并报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核准。
    2
、“先落户、后就业” 的普通高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韶关市区人才公寓租住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结婚证、由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本人及配偶和父母市区购房情况查档证明、租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直接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
  
(二)审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确定符合资格申请人。
  
(三)计分。对符合资格申请人按要素进行计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拟定人才公寓租住人选。
  
(四)公示。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公示人才公寓租住人选名单,时间为5个工作日。如有举报经核实出现人选空缺,则依次替补并公示。
  
(五)领证。公示结束无异议的,用人单位或人才公寓租住人选在5个工作日内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韶关市区人才公寓准租证》,逾期作自愿放弃处理。
  
(六)选房。人才公寓租住人选在规定时间、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依得分高低顺序进行选房。如委托他人选房的,需提供委托书和受委托人身份证,由受委托人选房。
  
(七)入住。人才公寓租住人选凭身份证和《韶关市区人才公寓准租证》与市住房保障中心签订租赁协议并缴纳保证金,在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入住。入住后接受市住房保障中心的统一管理。
   
第七条 用人单位和申请人必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骗租人才公寓的有关人员,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

韶关市区人才公寓申请要素计分标准表

          

 

备 注

一、学历(位)

博士

依申请优先安置

 

硕士

10

 

本科

8

 

专科

6

 

二、专业技术

职称

正高级

依申请优先安置

公务员此项不记分

副高级

12

中级

10

三、职级

正处级

依申请优先安置

 

副处级

12

 

正科级

10

 

副科级

8

 

科员

6

 

办事员

4

 

四、在韶工作时间

每月0.1

按月计算

五、市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

依申请优先安置

高新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领军人才、创新和科研团队

说明:一、二、三项只取一项计分,其中公务员第二项不计分,就高不就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