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市开展羊肉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和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1-03-23 15:30:34 来源: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场快检人员开展羊肉瘦肉精快检(摄影:邓海捐).jpg2021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某省在养殖羊环节违规使用瘦肉精的问题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羊肉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和排查整治。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羊肉经营户进销货票据、羊肉质量安全检查。同时,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鲜肉档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截至3月21日,全市共检查农贸市场32家,检查餐饮经营单位94家,抽样快速检验29批次羊肉、牛肉,“瘦肉精”项目(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快检结果均合格。目前暂未发现有流入我市的河北问题羊肉。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检查,加大农兽药残留、瘦肉精等非法添加项目的抽样检测,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