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市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2021-02-24 11:05:4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我市将部分县级政府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执法事项调整由全市105个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

  据了解,本次调整由乡镇(街道)以其自身名义行使的执法事项共547项,涉及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保护、教育、文广旅体、交通运输、水务、住建管理、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林业11个领域。其中,市场监管232项和自然资源保护28项仅下放至南雄市各乡镇(街道),其他领域执法事项下放至全市所有乡镇(街道)。

  相关县(市、区)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行使后,跨行政区域的案件和县(市、区)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认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仍由县(市、区)政府行政执法部门负责查处;乡镇(街道)与县(市、区)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权存在争议的,由县(市、区)政府协调决定;县(市、区)以上政府行政主管部门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支持推进改革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张晓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