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市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时间:2020-12-07 11:20: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韶关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工作方案》,决定从11月17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执行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2020年以来国家、省督办、领导批办欠薪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情况。

  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成立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机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韶关诚信“红黑榜”制度,通过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执法检查和欠薪案件处置化解、强化应急处突和宣传引导等措施,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实现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两清零”目标,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转载韶关日报  华新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