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项目运营签约仪式暨研学推介会举行
打造湾区研学旅行首选目的地

时间:2023-06-03 10:33: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日,浈江区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怀士堂举办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项目运营签约仪式暨研学推介会(如图,文静  摄)。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生出席活动。  

  浈江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主要以抗战时期私立岭南大学、私立东吴大学等高校在大村办学遗址遗存和空间聚落为载体,以乡村振兴为标杆,深入挖掘保护上述高校迁校办学相关史料,修缮重建历史遗存,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美化村容村貌,着力打造成为展示近代华南教育和南粤古驿道的历史与文化资源、传承与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烽火教育精神的“文、旅、农、教、研、体、产”多元发展的综合性研学基地和特色精品村。  

  仪式现场,浈江区与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合作框架协议及国有资产租赁合同。  

  杨安队指出,华南教育历史是中国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爱国主义与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今年以来,韶关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着手部署推进华南研学基地市场化运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市场化运营专项试点工作”已列入韶关市委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重大改革试点。要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大研学线路和研学产品开发力度,大力发展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文旅融合新业态,凝心聚力将大村基地培育打造成一个推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华南研学”改革品牌和全市乃至全省研学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以高质量改革助推韶关高质量发展。  

  吴建生表示,大村项目是广东中旅在韶关落地的第二个项目。广东中旅将积极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省级乃至国家级研学营地为目标,把大村项目打造成以研学教育为核心、融合多种旅游业态的一流综合性文旅项目,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高、双丰收。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省、市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浈江区全力推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建设,积极探索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市场化运营。现阶段,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项目第一、二、三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建成怀士堂、岭大岁月展馆、东吴时光展馆、玉清书社等景观节点和民宿、餐厅、活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实现常态化对外开放并成为省内外教育研学的重要目的地。2020年6月以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累计接待省、市来访的领导和专家学者6000余人,师生和游客近3万名,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此次浈江区与广东中旅签订市场化运营合作协议,标志着该研学基地迈出市场化发展的步伐。下一步,双方将同心协力把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为前来研学参观的师生和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李景岗 徐瀚 卢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