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中国(广东韶关)RCEP食用菌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建设暨“善美韶农”农产品推介出口活动在韶举办
助力提升韶关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影响力

时间:2022-07-26 10:14: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倒数3、2、1……笛声蜂鸣,三辆载满出口食用菌的生鲜冷链车启动出发。7月25日,中国(广东韶关)RCEP食用菌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建设暨“善美韶农”农产品推介出口活动在曲江区举办。来自RCEP国家的国际贸易代表、预制菜与食用菌相关企业、采购商和新闻媒体等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见证韶关优质特色农产品出口RCEP市场,推动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市长陈少荣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广东韶关)RCEP食用菌国际采购交易中心正式揭牌,韶关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我市重点产业企业代表与RCEP国家采购商签订合作协议,3辆满载韶关食用菌的货柜车由海关查验封关,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举行发车仪式,正式启动出口泰国。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产业化思维、市场化机制、项目化举措,着力构建“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其中曲江区发挥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以龙头带产业,以产业促增收,目前曲江区食用菌年产量超3.5万吨,年产值超18.4亿元,主要品种的种植规模及产量占全省60%市场份额。我市积极抢抓RCEP协议生效机遇,以建设中国(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加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开展农业国际合作,促进农业贸易提质升级。  

  接下来,韶关将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与产业基础优势,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创建集农产品交易、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生产加工、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海关检测、报关国际贸易于一体的中国(广东韶关)RCEP食用菌国际采购交易中心,推动韶关食用菌、兰花、水果、茶叶、预制菜等产业的规模和效益持续快速增长,加速我市特色农产品国际市场布局,提升韶关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罗一心,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市领导胡海运、凌振伟、蒋文泓、林炜东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