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韶关茶”组团亮相广州茶博会
开拓国内市场 提升品牌影响力

时间:2022-07-18 10:37: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4_b.jpg  近日,2022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广交会展馆C区盛大开幕,为期4天(7月15日-7月19日)。本次茶博会韶关展团组织了市内20家茶企的80多个精品茶叶集体参展。  

  7月15日上午,“韶关茶”馆吸引了众多茶友驻足观看、品茗交流。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嘉宾前往韶关茶展区巡展,与我市茶叶展商代表亲切交谈,了解“韶关茶”采茶、制茶、品茶和茶文化。  

  本次展会中,“韶关茶”家族惊艳亮相,仁化白毛茶、曲江罗坑茶、乐昌白毛尖、始兴生态茶、新丰红茶、南雄茶等优质茶叶受到了省内外茶友的关注和肯定,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代表驻足,大家就行业发展趋势及业务对接等交流探讨。  

  同时,我市举办了“善美韶关  韶茶飘香”韶关茶招商暨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推介会上,韶关市农业协会现场推介了“韶关茶”区域公用品牌,代表韶关人民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多到“善美韶关”品茶赏茶、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仁化、曲江、始兴茶企代表对当地茶叶进行了宣传推广,播放了“韶关茶”宣传短片,并抽奖送出“韶关茶”品鉴装和“韶关茶”品茗杯,品鉴装内有12款来自韶关茶企的红茶、绿茶、白茶,让大家可以品鉴到“韶关茶”的不同风味。  

  本次展会是以“粤贸全国”为抓手,以茶博会活动为契机,助力韶关茶企开拓国内市场,提升“韶关茶”品牌国内影响力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本次展会,借助互联网的快车宣传“韶关茶”,打通了韶关茶叶产品到消费者间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再上新台阶,以销促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不断加强对茶叶产业化、品牌化的建设发展,积极落实韶关农业品牌及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通过抓生产、抓市场、建品牌、促增收,做大做强“善美韶农”农业品牌体系。2021年,韶关全市茶叶种植面积8.16万亩,总产量7734吨,产值超10亿元,我市通过统一的“韶关茶”品牌形象、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的品牌打造模式,严控茶叶品质关,提升“韶关茶”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韶关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韶农宣 图片由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