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王瑞军会见出席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嘉宾

时间:2022-05-30 10:55: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先后会见了出席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的四大通信运营商、部分规划设计单位、与韶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30家重点企业、金融机构以及部分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校主要负责人。

  会见时,王瑞军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此次大会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韶关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和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强化数字经济引领”“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对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专门作出批示。大数据是时代赋予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是加快产业发展的“胜负手”。韶关将全面贯彻总书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数据中心集群规划建设。各位嘉宾都是业界翘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韶关发展,对大会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发挥各自产业和科研优势,不断深化拓展与韶关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进更多产业项目和科研成果在韶落地。韶关将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竭尽全力为来韶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加快完善产业政策,推进实施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着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集群,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共同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全面展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发展最新进展与成果,层次高、规格高、水平高,为大家沟通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收获颇丰。韶关是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首善之地,在生态、能源、区位、政策等多方面都有着强大优势,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前景无限。大家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机遇,积极参与、支持韶关大数据产业建设,发挥各自产业和科研优势,加快与韶关在各层次、各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汇聚更多数据、科技和智力资源优势,赋能韶关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罗晓勤、蒋红林,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城投集团、数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