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市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07 16:56: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0_b.jpg8月6日,市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在我市举行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签约仪式,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市委书记王瑞军,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签约仪式。

  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装机规模超1600万千瓦。根据协议,该公司将在韶投资推动新能源电站等项目落户韶关,在韶关打造粤北最大的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助推韶关打造碳中和产业装备园。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总部位于中山市,已发展成为我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和全球新能源500强国际化产业集团。根据协议,该集团将在韶关投资打造明阳新能源产业基地,助推韶关成为广东碳中和重要的技术示范和产业应用基地。

  王武斌在致辞中表示,韶关是国家重要生态保护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是广东省主要能源基地之一,具有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良好综合条件。公司将充分立足自身优势,有效发挥投资带动产业作用,将韶关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优势。同时,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现代产业链链长,瞄准行业发展前沿,布局具有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项目,加快推进风机塔筒和储能等产业链项目落户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大力支持碳中和产业基金组建、装备产业园建设和地方平台公司合作,推进韶关市绿色能源基地建设,打造企政合作新典范,携手为广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张传卫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明阳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优势,加速推动碳中和和重大装备、技术、材料的创新与融合开发,携手三峡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碳中和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协同技术进步,助推韶关成为广东碳中和重要的技术示范和产业应用基地,力争在广东率先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王瑞军在致辞中表示,韶关是广东主要的电源基地之一,风能、光能资源优越。当前我市正致力于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构建绿色、低碳新能源经济体系,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此次项目签约,是我市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必将对韶关抢抓“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三峡新能源集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加快推进在韶项目投资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共同推进韶关风电、光伏规模化、持续化开发利用,培育壮大韶关新能源产业,携手打造具有韶关特色、具有较强示范作用、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韶关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大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融资研发支持、人才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实施。

  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国庆,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刘姿在北京会场参加签约仪式。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首席行政官王金发、能源技术公司总经理司军、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崔红星,三峡集团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珠江公司总经理陈新群,市领导华旭初、罗晓勤、凌振伟,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韶关会场参加签约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