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省有关实验室、高校专家学者组团来韶考察
以产学研融合推动韶关资源资产价值化
引领地方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5 10:42: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3日至4日,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周辉,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研究员项阳分别率专家团队来韶考察,并就在韶开展科研项目,将相关科研成果在韶转化落地,推动韶关资源资产价值化等事项,与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座谈交流。  

  两个考察团先后前往华韶数谷、韶华科技项目建设现场、韶关冶炼厂、韶阳楼和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考察,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产业、“双变”试点工作、多孔介质燃烧技术应用、绿色矿业发展、韶关历史文化传承弘扬及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及华南虎繁育研究保护工作等进行深入考察。考察团成员对韶关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韶关发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未来可期。

  胡晓军从科研体系建设、科研团队培育、支撑平台搭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成立两年多来的建设进展。他表示,深圳湾实验室在生物医学前沿和应用领域,建设公共平台、聚集优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等方面已拥有成熟经验,此次考察就是为实验室技术成熟项目寻找适合的成果转化基地和应用场景,期待与韶关有更深入合作对接,携手共赢。

  周辉表示,鹏城实验室是我国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通信、网络空间和网络智能。韶关当前正积极布局大数据产业,这正是实验室所长。实验室期待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参与到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来,利用自身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构建方面的资源,为韶关集聚大数据产业发展要素,赋能产业发展。

  项阳表示,季华实验室团队将围绕韶关产业现状和技术需求,寻找合作契合点,运用自身技术优势,促进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下一步,实验室将再派专家团队来韶考察,深入分析在韶设立季华实验室分中心的可行性,推进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瑞军指出,当前,韶关正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抢抓新一轮发展红利,围绕人口、人才、政策、资源做文章,以非凡之举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切实把发展红利转化为发展效益。加快培育以新能源、生物医药、大数据等为主的新经济新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韶钢、韶冶、凡口矿、丹冶、东阳光“双变”试点,盘活老旧工矿企业遗留资源资产。今后还将围绕南岭生态资源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进行布局产业,希望专家学者加强与韶关互动交流,为系统、合理开发南岭生态资源,全面推进韶关产业转型发展发挥智囊作用;欢迎专家学者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及项目集聚韶关。

  副市长高冬瑞、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韶关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范玲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