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省工信厅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时间:2021-05-27 11:28: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围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推动韶关加快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5月26日,省工信厅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签约仪式,市长陈少荣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代表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韶关市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推动韶关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共建模式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我市重点打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共同探索产业园区发展可推广的新路径,合力推进厂区向园区转变,推动园区智慧化建设与改造,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推进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建设,大力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共同培育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等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智能制造,争创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个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标杆企业,助推韶关加快实施新旧动能的转换;加强培优扶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将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建设成为专业特色园区,大力支持南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建设,共同做大做强珠西装备制造业配套基地;加强国内外推介韶关优势资源和产品的力度,引导国家级、省部级产业论坛、峰会等大型活动在韶关召开,进一步增强韶关知名度与影响力。

  陈少荣表示,韶关将充分抓住合作机遇,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双方在战略性产业培育、产业梯度转移、园区建设、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民营经济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将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以“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为牵引,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努力把韶关打造成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试验田”和“排头兵”。

  签约仪式后,涂高坤一行还到华韶数据谷、明德电器、华天科技及广东鸿谷项目现场、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浈江产业园正威韶关项目现场调研,为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把脉问诊和业务指导,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