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乳源投资88亿建设44个项目构建“七链”体系 全力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园区

时间:2021-05-23 12:29: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正值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之时,乳源瑶汉干部群众奋勇进取,砥砺前行,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发展,投资88亿元建设44个项目构建“七链”体系,全力攻打“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工作的硬仗。

据了解,乳源把“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的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该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抓好“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工作,把东阳光高科技园作为试点,并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总投资88亿元,实施建设44个工程项目,并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产业强链、产业延链、产业补链的“七链”体系,打造高质量的“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现代产业园区,探索高新区产城融合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树立东阳光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示范。

在“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措施上,乳源善于“出实招”,主要采取十五条措施。即优化空间布局,延伸拓展产业链,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实现土地集约高效利用;集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抓住“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机遇,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园区道路、电力、燃气等基础设施,构建布局合理、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体系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置得到加强;认真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优化生态宜居环境;完善园区土地退出机制,盘活园区低效闲置土地;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创新投资融资体制机制;构建新型生态环境监管机制;优化人才引育机制;打造先进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建立智慧应用示范区;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等原则。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乳源正全力加快传统生产性厂区向现代化园区转变的建设,促进产城深度融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探索“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的路径。(转载韶关日报  赖南坡 李巧 卢诗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