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华一行来韶考察

时间:2021-05-12 12:44: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陈广浩一行来韶考察,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企地合作、院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瑞军参加座谈会,市长陈少荣主持座谈会。  

  双方围绕大数据和信息产业、现代农业、新材料、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资源对接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展开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在高科技产业、科技人才储备和科创资本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旗下有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

  陈广浩表示,近年来,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韶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在产业创新等合作大有可为。为推动创新资源衔接地方产业,中科院广州分院将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建华认为,在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包括韶关的合作具有天然基础、广阔空间,并迎来新的机遇。接下来,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产业创新与服务优势,持续推动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韶关产业化,为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建华一行来韶考察、共商合作,并送出资源对接的“大礼包”表示感谢。他指出,韶关是粤北重镇、岭南名郡,具有独特的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红色基因。同时,韶关作为老工业基地和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当前面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韶关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培育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新材料等新产业,着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把韶关从改革开放的“边沿”变成扩大内需的“前沿”,从生产原材料的“供应地”变成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主战场”。双方深入合作将为韶关科技创新、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韶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双方在各领域广泛深入合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前,杨建华一行前往南雄考察国科广化韶关新材料研究院。

  市领导罗晓勤、陈磊,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佳沃集团、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韶关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