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提升与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 70亿交通重点项目动工建设

时间:2021-01-01 11:39: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我市举行交通重点项目推进会,宣布白土港项目、乌石港项目、雄信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启动(动工),加快项目建设。  

  韶关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内陆腹地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北部生态发展区河流总长和通航河流最多的地市,北江、浈江、武江等主要通航河流水运历史悠久,发展内河港航优势明显、条件良好。韶关港是广东省地区重要内河港口之一,是韶关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内河资源开发利用,北江航道“五改三”扩能升级项目顺利完工,千吨级船舶可通过北江航道从韶关市区通往珠三角,直达港澳,通航时间大大缩短。乌石综合交通枢纽、白土作业区项目是北江航道韶关段“五改三”扩能升级后,我市围绕“一江好水”推进绿色港航发展投资最大的基础工程,必将进一步补齐韶关水路交通短板,优化区域水运物流路径,构建经济、高效、绿色、智慧、安全的现代化港航体系。

  雄信高速是我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南雄市至乐昌市高速公路的东段,全部位于南雄市境内,是提升原中央苏区与大湾区互联互通水平的务实举措。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南雄全市三分之二的镇(街道)及人口,超过40万老区苏区人民直接受益;东联大广高速(G45),是我省新增的一条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西接南韶高速,可继续往西连接武深高速、京珠高速,进一步补强我市东西向交通路网,提升出省通道通行能力;有效串联乐昌、仁化、乳源、南雄旅游景点,形成完整的旅游通道,支撑韶关与湖南、江西景区的跨省联动发展,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表示,将按照“千年大计、百年工程”标准,树牢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理念,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品质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

  据了解,乌石综合交通枢纽是以乌石作业区为依托,集铁路、公路、水路为一体的综合运输枢纽,是韶关对外货物运输的水陆中转站,是韶关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的重要交通基础工程。项目位于北江港区乌石作业区,濛浬枢纽下游2公里处,北江左岸,计划分三期推进,建设1000吨级泊位43个,规划岸线4.5公里。一期拟建1000吨级泊位12个,设计年吞吐量为1000万吨散货,投资约12亿元,拟先期建设千吨级泊位8个,预计2022年建成。白土作业区包括乐广高速桥下游右岸码头、乐广高速桥上游右岸码头、乐广高速桥上游左岸码头、龙头寨码头以及规划预留的龙归河口码头和乌泥角码头,以承担件杂货和集装箱运输为主,项目计划按三期推进,建设1000吨级泊位31个,规划岸线6.7公里。首期规划建设1000吨级泊位8个,年设计吞吐量520万吨,投资约7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雄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南雄市界址镇寨背以北省界处(向东可延伸至江西省信丰县接大广高速复线),终点位于南雄市珠玑镇鹅颈坡北侧接南韶高速,项目全长约41.4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时速120公里,设置服务区1处,高速路出入口4处,总投资约51亿元,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