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王瑞军会见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等企业家 共谋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时间:2020-12-28 10:57: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7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会见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等企业家,共谋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见。  

  王瑞军对闫希军等企业家来韶考察表示欢迎。他介绍,韶关地处北江中上游,五岭山脉南麓,是广东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同时地处“双区”辐射湘赣地区发展的枢纽位置,已形成以“三铁七高一航”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网,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为生态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韶关正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着力打造“双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大力发展“生态+”“康养+”等旅游新业态,打造“双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

  王瑞军指出,随着韶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并于日前召开中医药大会,全面部署中医药强市新路径,大健康等生态产业迎来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道地南药(瑶药)、九节茶、牛大力等特色中草药种植,已成为乳源等县(市、区)“一镇一品”和富民兴村产业;以康养结合、温泉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医养产业新业态正着力构建;生物制药产业、高端医疗设备制造业领域的招商引资力度、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希望加强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等企业的合作,谋划优质项目落户韶关,培育大健康产业新业态。市委、市政府也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

  闫希军介绍了企业情况与发展定位,指出了韶关发展大健康产业具备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希望韶关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政策引导、合理布局、清晰规划,培育健康产业新业态,形成产业集群综合效应,营造良好产业生态环境;大力培育人才,加强与“双区”高校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抓好人才引、育、用、留,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凝聚智识和力量,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高冬瑞、卢春燕等市领导,来韶考察的企业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乳源县党政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见。(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