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段宇飞视察指导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时要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时间:2021-04-04 11:10: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带领工作组,先后到韶关学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和武江区惠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市疾控中心视察指导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市长陈少荣参加韶关学院临时接种点视察指导,副市长高冬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卢春燕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在韶关学院临时接种点,段宇飞一行实地察看了接种点预检登记、疫苗接种等相关区域及配套设施,详细询问目前疫苗接种人数、疫情防控、疫苗冷链管理等情况。

  在武江区惠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段宇飞仔细察看接种点候诊区、询问区、接种区设置情况,详细询问每天疫苗接种人数、工作人员工作强度以及人员培训等情况。

  段宇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优化接种流程,方便群众接种;要充分利用信息系统精准预约,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联动,为接种点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要统筹安排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培训,优化人员配置;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确保疫苗接种信息全程可查询、可追溯;要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提升接种能力和医疗保障能力,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当日下午,段宇飞一行到市疾控中心对新冠疫苗的存储、冷链管理,疫苗接种信息统计上报以及我市疾控体系发展规划、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对我市率先启用的疫苗冷链管理三级预警平台给予充分的肯定。在认真查看了省疫苗流通和接种管理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对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关于打造粤北高水平疾控中心有关规划设想,表示将大力支持粤北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粤北区域的疾病防控水平。

  段宇飞对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保证新冠疫苗接种的服务能力,合理部署接种点、接种人员,加强信息化保障和医疗保障,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段宇飞并对我市医院省级品牌提升计划、粤北区域高水平疾控中心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汪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