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王瑞军到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调研企业开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立足“专精特新”定位
以非凡之举改革之力谋发展

时间:2021-02-19 10:39: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调研企业开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向企业员工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强调要立足“专精特新”定位,以非凡之举、以改革之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来到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深入车间看望节后返岗员工,查看自动化生产线、配套液压缸和成套液压设备等产品,了解企业开工复产、原材料加工到成品检测、制造工艺和技术水平、工业产值等有关情况,希望企业新春伊始铆足干劲,紧密联动上下游产业,持续加强技术革新,规范企业生产管理,大力促进降本增效,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

  p27_b.jpg在广东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王瑞军走进生产部、技术中心,查看全自动现代化生产线、各类气雾剂产品,了解企业返岗率及招用工需求、产能规模、市场布局等有关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始终把环保安全、质量保障放在第一位,对标国际同行标准,加强科技革新和产品研发,做强产业链协同配套,引领绿色化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华南装备园,王瑞军来到韶能集团(韶关)华南精锻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智能自动锻造生产线,了解其锻造工艺和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到华南装备园液压件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华南装备园综合服务大厅,了解项目进展、产业园水电燃气及金融等有关服务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围绕“专精特新”串链补链引进上下游企业,力争第一季度“开门红”,园区管委会要做好企业落地对接服务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王瑞军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聚焦企业节后招用工等有关需求,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大力支持企业开工复产,鼓励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状态,投入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以非凡之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清理处置闲置低效用地,全面梳理盘活资源资产,全力梳理产业在韶运营发展形态,大力加强城乡风貌管控,着力推进土地流转,做好“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这篇大文章。要制定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政策措施,加强与“双区”的互联互通、协同创新,打造对接“双区”的园区平台,发挥我市土地、资源要素等优势,打造“专精特新”品牌,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扎实举措,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曲江区、韶关新区、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局、华南装备园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