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
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主动融入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 不断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8-13 12:46: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不断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

陈少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香港保持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赋予了广东全力配合中央对港工作战略部署、更好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少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做好干部培训,学用结合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二要坚决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切实抓好统一战线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导权,在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展现韶关担当、作出韶关贡献。三要主动融入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加强交通“硬联通”,加快推进韶关港等项目建设,全面构建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对接的便捷通道;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农林、文旅、康养等产业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3510”工程,加快建设“双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暖企惠企行动,为产业发展培育优质沃土;扩大开放合作,以举办第五届世广会为契机,积极拓展经贸文化合作往来,助力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做好自然灾害防御,持续密切监测极端恶劣天气,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和巡查检查,全面增强防风险保平安能力;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安队、高冬瑞、张丽、吴耿淡、陈江帆等市领导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