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做好招才引智招善引爱大文章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时间:2022-02-10 11:34: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招才引智和招善引爱工作,并套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长陈少荣,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会议。  

  王瑞军指出,2021年11月3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并出台实施《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及一揽子人才新政,打好机制创新、“引育用留”、服务保障等“组合拳”,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立足新征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更加开阔、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用好用活人才工作资金,合理配置资金资源,抓好预算执行管理,确保人才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高效。要强化人才激励导向作用,切实结合南岭团队、丹霞英才、韶州工匠等特点,落实服务保障,优化人才环境,围绕韶关发展定位和方向,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良性互促、同频共振。要优化人才服务,结合韶关绿色生态、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机遇,发挥人才驿站作用,开展灵活多样的人才与产业项目、科研项目对接活动,为天下英才聚韶关提供平台、做好服务。要凝聚部门合力,统筹推进工作,加强政策宣传,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保障,吸引更多的人才来韶创新创业就业,让人才在韶关更有成就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王瑞军指出,近年来,我市把招善引爱工作作为打造善美韶关城市品牌的一个重要抓手,围绕“助医、助学、助教、助困、助老、助孤、助残”等救助方面和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开展工作,面向社团、企业进行推介,为社会各界提供共襄善举、传递爱心的项目载体。新年伊始,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安排,发动各方力量,推动招善引爱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相辅相成、并行推进、紧密联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宣传发动,撬动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推动形成“人心善、风物美”良好社会风尚。要拓展招善引爱内涵,结合慈善事业多元化、个性化态势,聚焦医疗健康、教育助学、生态环境等公共事业,谋划公益大项目大载体,打造招善引爱升级版。要抓住当前重点领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领域,充分发挥公益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推动民生改善,实现共同富裕。要搭建服务平台,为爱心企业、社会基金、志愿组织对接交流提供平台,推动善行义举和资源力量齐聚韶关,让“善美韶关”慈善活动品牌和城市特色品牌深入人心。

  市有关党政班子成员,市委有关部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