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韶关市市级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20 10:24: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9日,全市市级、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培训班。  

  王瑞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含金量之高、改革开放力度之大、发展举措之利好前所未有,既是丰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也赋予了广东新的重大机遇和重大使命。

  王瑞军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满怀信心、步履铿锵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发有为、乘势而上,以过硬作风过硬本领推动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锤炼本领、善作善成,坚持担当务实、苦干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开班式后,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和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朱孟光副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从“全面建成小康”“百年顽强奋斗”“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1日至22日,我市还将接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2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推动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韶关学院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韶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直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