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
守牢国家安全红线底线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时间:2021-08-25 10:3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4日,市委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守住国家安全的红线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要突出抓好政治领域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导权,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二要突出抓好经济领域安全,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妥善应对财政减收增支压力,兜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底线。三要突出抓好生态领域安全,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实现更好的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严厉处置非法倾倒固体废弃物行为,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环境执法监管网络。四要突出抓好社会和生产领域安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规模性聚集事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是道路交通领域,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健全防控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县(市、区)党委、韶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