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5-29 09:22: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并对时空大数据这一新技术进行深入学习,推进韶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高水平打造智慧应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数字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张新长教授作专题授课,他以《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的感知灵魂》为题,用专业的视角、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介绍了时空大数据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我市实际,阐述了这一新技术在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对策,对韶关奋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绿色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启发意义。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信息化、标准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夯实数字政府基础,用数字化赋能城市治理,让更多市民和企业从“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中受益。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