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时间:2021-02-26 10:22: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5日,市委(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政府召开。市委书记王瑞军在报告会前会见了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员刘耀光,听取他对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刘耀光作了题为《粮食安全与生物技术育种》的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以及我国、我省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的宝贵意见。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特别是对韶关推进科技兴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要改革落实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韶关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和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九三学社社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