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增强信心 抢抓机遇 奋力谱写新时代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08-27 11:03: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尊重基层经验,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新时代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立足韶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要突出生态特色,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奋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要突出系统谋划,认真研究国家和省的相关政策,从市情出发,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大项目、大平台,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和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要加强制度约束,强化专项检查,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倡导“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之风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到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中,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做好做实韶关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变化,系统谋划改革举措,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发展主体意识,积极用好政策引导、市场机制和帮扶机制,加快韶关实现绿色崛起。要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攻坚克难敢作为,提高本领善作为,转变作风实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措施,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一一落实到位,推动韶关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韶关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