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红军到市教育局调研时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21 11:07: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李红军.jpg8月20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市教育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教育局,李红军认真听取2019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情况。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安全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加强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努力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支持韶关学院和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做优做强,加快市技师学院转型升格步伐,推动和支持南方技师学院等省属院校整合并新建校区,推进广东韶关健康职业学院建设,加快形成“三本三专”或“一本五专”高等教育新格局。要加快推进北江中学扩建、韶州中学新建等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大的供给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优秀教师招录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储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育发展质量。要有重点地选择一批条件较好的学校,大力实施名校带动战略,打造一批市域名校,树立韶关教育品牌,不断提升韶关教育影响力。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吴梦雁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