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始终保持应战状态 全力以赴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0-08-17 10:30: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思想,始终保持应战状态,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筑实我市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立足于防”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防范意识,盯紧重点人群、场所、领域,结合“创文”“巩卫”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继续落实好全市各大交通站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确保进出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要突出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对全市所有冷冻生鲜市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从源头消除输入风险。要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认真落实退烧药品购买登记上报机制,确保“四早”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电影院、KTV等人流密集场所、密闭娱乐场所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适时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相关场所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各级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要抓紧对既有防疫物资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补充储备,切实提高防疫物资保障水平。要加强隔离救治场所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相关场所安全、规范、有序运行,有效应对突发状况。要强化权威信息发布,持续加强健康宣教,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足卫生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多食用新鲜食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市直有关部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