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确保韶关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20-08-08 13:59:27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7日,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乡村振兴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王瑞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的承前启后之年。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确保韶关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深化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活动,深入实施消费扶贫行动,推进省扶贫资产管理示范试点市建设。二要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加快打造一批有规模、效益好、可推广的精致农业示范带,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精致农业发展。三要做大做强做响兰花产业,不断提升韶关兰花的知名度、美誉度、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打造全国兰花优势产业区。四要加快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生猪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抓好生猪养殖及疫病防控工作,推动生猪产业绿色发展。五要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力争今年全市打造一批乡村风貌精品村、建成若干条特色风貌示范带。六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实施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专项行动。七要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聚焦农村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领域,实施一批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扩大乡村文化惠民工程覆盖面。八要抓实基层党建,打造过硬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