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8-04 10:58: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的有关工作要求,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多项核心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为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诸多长期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时代大势,沉着应对发展困难,稳住阵脚,打好持久战,集中力量办好韶关自己的事,推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认清大局大势,抓住战略机遇期,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韶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做好绿色文章,切实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推动韶关经济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勇于担当作为,谋大项目干大项目,推动韶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韶关群众谋利益增福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党外人士发展信心和决心。要依托各类工作平台,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生态优势融入和服务“双区”等重点工作,凝聚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两个统筹,两个相适应”指示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持续强化国防意识。认真履行国防职责,高质量完成年度民兵整组和征兵任务,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坚持军地合力攻坚,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寄语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