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21 10:1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做足做好春季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学校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要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加大排查、筛查和检测力度,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境外来韶返韶人员管理服务,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相关人员健康管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抓早抓好农业生产,继续做大做强优势农业产业特别是生猪产业,助推农业稳定增长;要狠抓工业经济,加大产业链招商工作力度,强化龙头企业支撑作用,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推动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做好土地收储和出让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增长目标;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稳住经济基本盘,强化民生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类学校要坚持稳字当头,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评估确定开学时间,统筹做好学生错峰返校安排,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压实属地和校长责任,明确开学相关各项工作安排和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落实好省教育厅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信息排查筛查工作,做好校园环境全覆盖消杀工作,规范管理学校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筹集、储备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应急管控演练,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处置等工作预案,确保学校开学安全。

会议传达贯彻2020年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