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20-03-08 13:11: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市领导挂牌督战脱贫攻坚任务安排的方案》,研究部署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攻坚克难,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挂牌督战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市领导联县挂镇包村和挂牌督战责任、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细化挂牌督战工作要求,按照市级统筹、县镇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对县镇村脱贫攻坚工作跟进到底、落实到位。要全面排查已脱贫人口情况,加强对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排查和帮扶,查找漏洞缺项,逐项整改到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逐户逐人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强化社会保障兜底,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要突出稳定增收这个核心,抓住政策兑现这个焦点,堵住项目管护这个漏洞,补齐分散贫困村这个短板,整治环境卫生这个顽疾,把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过硬,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动员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巩固既有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加强舆论引导,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提高帮扶工作实效。要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干部要优先提拔重用。要把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农村面貌。

会议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防范疫情发生地和境外疫情输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网络终端、网络信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每一位学生平稳顺利复课复学。要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推进。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表态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