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3-06 10:40: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5日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力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不能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外防输入”关,重点做好防范疫情发生地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反弹。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检查,重点督促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抓好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推进,提高企业生产质量和效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省、市的部署,稳妥推进旅游景点景区恢复经营,有序推进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确保全市文化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要把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无网络和电子终端学生解决线上教育问题,确保学生线上教育“不漏一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同步抓紧抓实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进和稳就业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市树”“市花”候选品种。(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